Monday, November 5, 2007

Marco Polo German Bierfest 2007

這是我搬來Blogger這裡的第一篇文章。太好了!(請想像背景在放煙火)
4.11.2007 星期日晚上,尖沙咀馬可孛羅酒店六樓平台停車場舉行。我七時入場,在大門口跟德語老師打招呼後,我沒有拿他的免費入場卷,自己付90元買票。連票送一個紀念啤酒杯,可以選一杯飲品,結果到啤酒服務台取了一大杯Loewenbraeu啤酒。賣酒妹妹好可愛,不過叫賣聲太吵耳,又有些男人搶著跟她們照像等,我覺得沒必要拍了。由於我的Powershot A80已是垂死老人,上星期四我把它送進佳能維修部門休養,全晚唯有用手機(SE W810i)來拍,沒有開動「夜攝」功能的話無法好好對焦。

這是我的晚餐,賣108元,羊排兩片,甜麵包、芝士煮馬鈴薯和一大堆甜菜。老實說價錢太貴,但我知道如果我買德國招牌菜色烤豬手(每塊足有半個碟子般大),一定會過飽。而且我酒量低,擔心回家途中會在火車上嘔吐,我放棄了,特別選了羊腿。

樂團「Die Notenhoblers」在舞台上演奏德語歌曲,當中夾雜一首英文歌,最搞笑是唱廣東流行曲「上海灘」。那位歌手穿上中式服裝唱歌,廣東話發音接近完美。聽老師說他們早前到過廣州、東莞等地方,難怪要唱一唱廣東歌曲。舞台前有很多人跳舞,chicken dance環節大家玩得高興。我們德語班的同學跟老師排成長龍,繞場跑了一圈,我很久沒玩這種舞會派對玩意了。大家在優美音樂與沸騰人聲中度過了個多小時。我太餓了,吃完自己的食物還取女同學的來吃(她們一開始就沒打算吃完它們) 。
中段有擠牛奶比賽,這項目香港人最笨手笨腳了。第二部份有吹瑞士號角的比賽,原來這種樂器的音色很有趣。我再多飲些啤酒,已經十時許,為免明天上班遲到還是早點回家。 香港人需要娛樂,看所有人都玩得投入就明白了。但香港人真正需要的,是多一點的空閒時間。
說到感受德國文化,今次活動我著實沒有太大感覺。我近年有個毛病,做事提不起勁。但多投入集體活動,令我心情放鬆了。這熱閙的晚上,我覺得很好玩,明年值得再來參加。

附送我的手跟當晚蓋章一個,注意這不是德國鹹豬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