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8, 2007

Gundam Unicorn中文名問題

http://www.gundam-unicorn.net/

作為Gundam粉絲,我對這一套小說的興趣比AOZ大很多。
由於12月會推出MG UNICORN模型,所以急忙補習一下。我閒逛各大中日台論壇網站,看見許多討論,發現故事中的人物和機體命名很新奇,但又沒有中文名。

男女主角,應該都是英文名譯過來(Barnarge Lynx和Audrey Burn), 為防有天又跑出些怪怪的日文漢字音譯再移植進中文,例如「村雨鳳」那類,暫時擱下不理。 敵角中的「紅彗星再來」,Full Frontal…即是全裸,有點不雅。翻譯的人請找個好一點又霸氣的名字給他吧。

他的坐架機體,MSN-06S Sinanju。外型至編號都是大玩特玩紅色三倍速概念。找找網站,日本那邊說是來自一套叫《御用殺手》(Remo Williams,1985)的特務電影。男主角到韓國找到東方大師學習起源於Sinanju村的韓國古武道Sinanju…這種虛構武術,說是所有武術如空手道、柔道、劍道的始祖…云云。 好不容易深挖各種資料,找到Sinanju中譯原來是現時北韓清川江附近的新安州(應是韓戰美軍進路之一)。這台紅色「帶袖的」機體,莫非應叫做「新安州」?
另一台Kshatriya(クシャトリヤ)比較好理解,古印度四大種姓之一,「剎帝利」。
我找了很久,還沒發現有人為小說做中文簡介,只看見youtube有一條很清晰的宣傳PV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i-Mn-lWEew
我期待這系列推出模型!

No comments: